close
在不知不覺間,當OL的日子邁向一年了。
感覺依稀自己好像不久前還在念書,卻也當了一年的上班族。
雖然說念書時代就知道終究是要出社會工作的,但當真正開始工作時,
都會不由自主的懷念起學生時代的無憂無慮阿~
以前覺得上班族很幸福,感覺很獨立收入也不少。

雖然學生時代熱愛打工的我,一個月下來超夠用,
還可以多出不少閒錢來進行奢侈品消費。
現在想想,當年我真是太不節制了,雖然現在也還有努力的空間。
要增加自己的金錢運用觀,要花在刀口上,為未來做預備。

前陣子心血來潮,還去看了一下使用坪數約十坪左右的小套房,
結果發現怎麼交通稍微便利些的地方,連十多年的房子都要六七百以上。
真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阿~ 自以為五百應該挫挫有餘的我,
頓時覺得台北居大不易的體悟更深刻了。
本來還想說看看行情了解一下未來奮鬥的目標,這下子可是被打擊到了。

工作的環境還不錯,同事人都很好,也沒有遇到太難以忍受的狀況。
頂多偶爾抱怨自己EQ不夠好,明明心中的OS說出來嚇死人,
但還是要語氣和緩的安撫澳洲來的盧小姐或盧先生。
不過,對於未來還是沒有很明確啊~
之後要何去何從呢?工作真的就只是這樣而已嗎?
有時真的不禁自問起來,感覺好像已經沒有熱情,只是在過日子似的。

現況是比上不足比下有餘,但人總還是有些妄想。
希望能找到自己可以很樂在其中的工作。
雖然說不是不喜歡現在的工作內容,只是似乎真的少了那種熱衷,全心投入的感覺。
做的事情都OK,但沒有很積極的感覺。
不過有熱情的工作似乎都要拿健康來換取,這又是我不太希望的狀況。
我還真是有夠矛盾的啊~

想要對自己的生命改變些什麼,但常常就在蹉跎中度過,
跟自己說要多運動,卻常常敗給賴床的惰性。
要每天記得吃營養食品、要保養防曬,但也敗北在健忘的毛病之下。
想看很多書,想記下很多自己的突發起想,想到處去走走,想拜訪各路友人...
但常常缺乏實際的行動,雖然自己知道在不做可能以後更不會做了,
但知道這些抽象的概念,自我的期許容易,但要行動卻常常敗給自己,
或許是我太會為自己找藉口了吧!要努力改進啊~
希望之後看到這篇的自己,已經有所進步囉~
期許明年會更好。加油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ppheir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